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襄汾溃坝事故追踪:山西四级官员“大换血”

2008年09月22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11日,国务院调查组初步分析认定,山西襄汾新塔矿业公司“9·8”特别重大尾矿库溃坝事故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 山西省政府秘书长王清宪11日说,经核实,8日发生的尾矿库溃坝事故泄容量为26.8万立方米,过泥面积30.2公顷,波及下游500米左右的矿区办公楼、集贸市场和部分民宅,造成建筑毁坏,人员伤亡。 中新社发 前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太原九月二十二日电 (梁波 张雷杰)今天,距离“九•八”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已经第十五天,截至二十一日二十时,排查出的死亡或失踪人员仍为二百六十八人,遇难上升至二百六十五人,其中有二百四十六人已确认身份。

  此次事故的泄容量达二十六点八万立方米,过泥面积三十点二公顷,波及下游五百米左右的矿区办公楼、集贸市场和部分民宅,造成建筑毁坏,一千余人受灾。

  事故发生后,山西襄汾县检察院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对襄汾县陶寺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廉会忠等八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

  至此,乡、县、市、省四级官员的主要负责人“一夜之间”开始了“大换血”。

  十四日,中央对山西省政府主要负责人也做出调整,免去孟学农山西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并同意其辞去山西省省长职务的请求。同意免去张建民的山西省副省长职务。任命国家安监局局长王君为山西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并提名为山西省代省长候选人。

  二十日,临汾市委书记夏振贵停职检查;刘志杰被免去临汾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免去临汾市市长职务;周杰被免去临汾市副市长职务。

  同日,襄汾县委书记亢海银被免去其职务;襄汾县县长李学俊被免去襄汾县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提名免去襄汾县县长职务;提名免去韩保全襄汾县副县长职务。

  山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君上任后,次日晚便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深刻汲取“九•八”特别重大事故教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尽快扭转当前山西省安全生产工作被动局面。

  眼下,由山西省政府抽调的安监、国土等十二个部门的领导和专家,组成的十二个督察组正在全省各市和国有大型矿山企业,展开为期十二天的矿山安全专项督查工作,对全省尾矿库和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进行全面督查。

  此外,山西省政府还下发《山西省人民政府挂牌督办的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名单》,要求整改责任单位对公布的安全生产重大隐患要进行认真整改,要建立整改责任制。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