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强台风"黑格比"来袭 福建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2008年09月22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福州九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黄翔)今年第十四号台风“黑格比”二十二日十四时加强为强台风,福建省气象台于十七时四十六分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和福建省中南部沿海强台风警报。

  记者自福建省气象部门了解到,强台风“黑格比”十七时中心位于台湾恒春市偏南方大约二百九十公里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十五级。预计,强台风将以二十至二十五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今天夜里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可能于二十四日凌晨至傍晚在广东沿海登陆。

  受强台风外围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夜里到二十三日,闽江口以南东北风八至九级,阵风十级,短时阵风可达十一级。

  “黑格比”带来的雨水将为持续高温的福建全省“解渴”。今天夜里,漳州、厦门两市的部分县市和其余各市的局部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二十三日到二十四日白天,沿海各市阴有小到中阵雨,其中漳州、厦门两市的部分县市有大雨,局部县市有暴雨;泉州、龙岩、莆田三市的局部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内陆各市多云到阴,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二十四日夜里到二十五日,龙岩、漳州、厦门三市阴有阵雨,局部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阴,部分县市有阵雨。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二十二日分析台风发展趋势和对福建省的影响,并要求:一、二十二日二十时之前,在台湾浅滩渔场作业的船只应就近进港避风,或进入北纬二十三度以北区域避风,并注意及时了解台风最新动态,避开大风影响海域;二、通知过往台湾海峡船只避开受台风影响的危险区域,加强对进港避风船只停泊的疏导工作;三、各地要按预案,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措施,进一步做好防台风的各项工作。(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