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蔷薇”逼近浙江 15名遇险渔民成功获救脱险

2008年09月29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9月29日电(见习记者 夏毅 通讯员 韦晓光)记者今天从浙江海事局获悉,经过浙江海上救中心和浙江海事部门一天一夜的全力组织营救,今天凌晨四时,昨天遇险的十五名船员成功获救脱险。

  九月二十八日十五时许,浙江海上搜救中心和浙江海事局总值班室接报,台州籍“浙岭渔运一零一”渔船,在浙江温州外海水域(北纬二十七度五十五分,东经一百二十三度五十一分,离海岸一百五十五海哩),因主机爆缸,船舶失去动力漂航,船上载有十五名渔民。渔船事发位置正处于今年十五号强台风“蔷薇”的未来预报路径上,如不及时施救,险情将进一步加剧恶化,后果不堪设想。

  浙江海事局局长徐国毅局长亲自在浙江海事局总值班室组织指挥,立即组织、协调了救助力量,全力施救“浙岭渔运一零一” 渔船十五名船员。

  因现场风浪太大,被派往营救的“浙玉渔运五三三”船无法前往事发现场而后撤离。

  随后,海事部门协调东海救助局,要求派专业救助飞机进行施救,结果是因出事海域远离大陆,超出救助飞机的飞行半径,即使飞机转场,也无法完成本次救助任务。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遇险船员的情况变得越来越危急。浙江海事局又请求驻浙海军支援,同样因天气因素,无合适兵力和力量可供调用。

  救援形势急转直下,遇险渔民危在旦夕。此时,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省长吕祖善作出指示,要求浙江海上搜救中心和浙江海事局,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组织营救遇险的十五名船员,同时,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和中国海事局也对营救提出了具体要求。

  九月二十九日凌晨二时四十五分,施救又一次展开,由“现代加内特”轮协助中国的新欧洲轮进行。

  凌晨四时,四名遇险渔民率先获救。五时十五分,“浙岭渔运一零一”渔船上的另十一名遇险渔民,通过攀爬引水梯上了大轮。

  至此,十五名遇险渔民全部安全获救,目前遇险的十五名渔民身体情况良好,并在新欧洲轮上得到船上妥善安置。(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