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蔷薇逼近带来狂风暴雨 闽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2008年09月29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年9月28日下午,受今年第15号超强台风“蔷薇”影响,福州上空乌云密布。当日,福建省气象台再次发布福建省沿海超强台风警报和台湾海峡超强台风警报。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超强台风“蔷薇”可能于28日下午到夜里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登陆后逐渐向福建沿海靠近,将于29日傍晚到夜间在福建省沿海再次登陆,将对福建省造成严重影响。 中新社发 张 斌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九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黄翔)记者二十九日上午自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今年第十五号台风“蔷薇”今天四时二十分从台湾桃园进入台湾海峡,预计将以二十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靠近或擦过福建省北部沿海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进一步减弱。

  福建省气象台二十九日六时十九分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受台风影响,预计今天崇武以北沿海偏北风七至八级,阵风九至十级,台风经过的附近海面阵风可达十一至十二级;崇武以南沿海偏西风六至七级,阵风八级;中北部沿海各市的部分县市有六至八级大风。

  “蔷薇”带来的充沛雨水将缓解福建近期的持续高温干旱天气。福建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宁德、福州、莆田三市阴有中阵雨,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县市有大暴雨,二十四小时雨量可达五十至八十毫米,局部可达一百毫米;泉州、厦门、漳州三市阴有小到中阵雨,局部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内陆各市阴有阵雨,局部县市有中雨到大雨。

  三十日,福建沿海各市阴有阵雨,宁德、福州两市的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局部县市有暴雨;内陆各市阵雨转阴到多云。十月一日到二日早晨,全省天气转为多云。

  此外,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一行二十八日晚抵达福建,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鄂竟平听取了福建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福建省防指总指挥张昌平关于福建防御“蔷薇”的工作情况汇报,在肯定福建已经做出的安排部署是全面、及时、有效的同时,要求要按最不利的情况进行防御部署,关键是把防御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