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要认真总结和发扬奥运会残奥会宝贵经验

2008年09月29日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9日电 9月29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要认真总结和发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宝贵经验。

  胡锦涛说,我们要认真总结和发扬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体制创新方面的宝贵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继续完善各方面体制机制,不断增强各方面工作的活力。我们要认真总结和发扬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场馆运行方面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加强维护和管理,提高使用效率,使奥运场馆在举办大型国际活动、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发展体育旅游产业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不断让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物质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他说,我们要认真总结和发扬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安全保卫方面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国家安全。我们要认真总结和发扬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宣传报道方面的宝贵经验,进一步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健全新闻报道机制,加大媒体服务力度,加强舆论引导,改进对外宣传,繁荣文艺创作,努力展示民主进步、文明开放的国家形象,营造客观友善、于我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胡锦涛在讲话中说,我们要认真总结和发扬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外事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进一步高举和平、发展、合作旗帜,恪守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增强同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展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他说,我们要认真总结和发扬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运行方面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城市交通、食品安全、环境改善等方面的工作,着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不断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

  他说,我们要认真总结和发扬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方面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完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以相互关爱、服务社会为主题,深入开展城乡社会志愿服务,不断发挥志愿服务在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重要作用。

  他说,我们要认真总结和发扬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群众参与方面的宝贵经验,进一步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不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聚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强大力量。

  胡锦涛说,我们要认真总结和发扬北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尊重和保障人权,推动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维护残疾人权益,不断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