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每人每月一元 成都启动募捐活动建家园活动

2008年09月29日 16:3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1元钱也许微不足道,但1000万个1元钱,却可以修建2所希望小学,15个博爱卫生站,救助若干名在地震中残疾的儿童,帮助若干名灾区群众走上新生活。在昨天启动的成都市“博爱一元捐·共建新家园”活动上,市红十字会向全市1000多万市民发出倡议:每人每月捐1元钱,积沙成丘,用于灾后重建。在启动仪式上,市红十字会还为首批5名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聘书,监督员们将对筹集善款的收集和去向进行长期监督。

  “不等不靠,让我们用自己双手,重建美好新家园。”昨天上午,成都市“博爱一元捐·共建新家园”活动启动,市红十字会向全市人民发出这样的倡议。

  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傅勇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说,汶川大地震给成都带来巨大损失,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我们取得了抗震救灾的阶段性胜利,但灾后重建工作仍十分艰巨。

  每人1元效果很明显

  “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说,1元钱只是很小的一个数目,但我们成都有1000多万人口,以每个人每个月只捐1元来算,每个月我们就可以募集到1000多万元,这就成了一笔大数目了。”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艺说,在灾后重建中,市委、市政府发出了“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感恩社会,共建美好家园”的号召,呼吁大家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重建家园;“博爱一元捐·共建新家园”活动就是面向全社会开展的大规模长期性小额募捐活动,旨在广泛凝聚社会爱心力量,积沙成丘,鼓励大家不等不靠,积极投身灾后重建,为重建新家园尽己所能,并通过活动倡导市民的爱心意识,让1元捐成为一种自觉自愿长期的行为,在全市形成良好的公益募捐氛围。

  广泛设置视频募捐箱

  据悉,为方便市民募捐,市红十字会将建立方便、快捷的募捐网络,让“博爱一元捐”活动成为一种长期、常态的募捐活动。市红十字会将在五城区范围内大型车站、机场、社区、写字楼、机关团体、景区、景点、商场超市、宾馆饭店、药店、医院、储蓄所、营业厅、学校等人流量大的主要公共娱乐场所设置红十字视频募捐箱。

  在启动仪式上记者看到,红十字视频募捐箱自带可视系统,正反复播放已经制作好的灾后重建宣传片,看到画面,大家仿佛又回到了悲恸、团结、抗震救灾的时光,路过的市民、参加活动的红十字志愿者都纷纷掏钱募捐。

  据了解,市红十字会已经制作了1000台这样的视频募捐箱,全部投放后,将覆盖市中心的各个社区、街道。

  建立完善监督机制

  “我们正在考虑,探索建立社会募捐的长效机制。”张艺告诉记者,目前的社会募捐多是紧急捐赠或定向捐助,市红十字会有意通过这个活动,提高公众的慈善意识,让社会募捐成为一种长期、有效的捐助方式。

  为对筹集善款的收集和去向进行长期监督,市红十字会向社会公开征集100名监督员,社会监督员不限行业,应征者按要求报名填表,经市红十字会审议并通过后,由市红十字会颁发聘书,并在市红十字会网站上公布。市红十字会邀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报名电话86653654。(王眉灵)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