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遭遇罕见洪水 17人死亡6人失踪653万人受灾

2008年09月29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截至9月28日晚上21时,广西南宁市邕宁区蒲庙河段洪水水位达71.40米,超警戒水位6.40米,造成邕宁区政府所在地不同程度被洪水浸泡,涉及人口7.7万余人,农作物受灾总面积8.418万亩。图为该城区五一路部分居民楼房被洪水浸泡。 中新社发 刘秋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九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林艳华)受强台风“黑格比”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广西水库、江河水位猛涨,山洪暴发,地质灾害不断发生,损失惨重。目前,已有六百五十三万九千多民众受灾,紧急转移安置六十七万八千四百人,灾害导致十七人死亡,六人失踪。

  从二十四日开始,郁江流域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降了特大暴雨,左右江水位迅猛上涨。沿明江、左江的宁明县、龙州县、江州区和扶绥县发生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水灾;二十八日,广西崇左市旧城区大面积被淹,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也受到洪水围困,数万民众紧急转移安置;二十九日,邕江(珠江上游)八年以来最大洪峰通过广西南宁,水位当天十四时前后达到七十五点八三米,超警戒水位二点八六米,最高水位维持数小时,为二00一年以来的最大洪峰。

  广西民政部门截至二十九日十七时统计,全区共有五十七个县(市、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四十三万七千五百四十公顷,成灾面积二十六万七千八百六十公顷,绝收一万七千公顷,倒塌房屋一万五千零三十八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三十六点零四亿元人民币,其中农业经济损失二十四点零六亿元。

  目前,受灾当地取消节假日休息,投入最紧急的抗洪救灾中,各项抢险救援工作正在有序、有力展开。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