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大型活动将沿用奥运模式 削减着装警力数量

2008年09月30日 04: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今后,北京市大型活动均将沿用奥运模式,大幅度削减着装警力数量,现场安保人员以志愿者、保安为主。昨日,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总队长李润华获“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国家先进个人奖后,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了这一消息。

  新模式志愿者、保安为主力

  “一场足球比赛,只有5名着装民警,这在原来是无法相信的事情”,李润华说,此前,北京大型活动的安保模式与国际惯例有不小的差距,安保人员全部都是警察。以2004年的亚洲杯为例,现场警察多达数百名,涉及特警、防暴警等各警种,决赛中,现场警力达5000人。

  据其介绍,“奥运治安安保方案经过反复否定、反复修订”,通过检验,证实奥运治安安保模式既符合国情,又与国际惯例相符。今后,北京包括大型体育赛事在内的各类大型活动,均将沿用奥运的“动态勤务模式”:根据关注度、风险性等指标,分为ABCD四级,每级配以不同的警力;除了重点部位、处突预备人员,现场尽量减少着装警力的数量,由志愿者、保安等人员控场,以形成安定祥和的氛围。

  李润华说,除大型活动之外,娱乐场所管理等奥运期间行之有效的经验,也将固化保留。

  近期治安状况可能反弹

  奥运期间,北京的治安类警情处于历史最低水平,李润华表示,奥运期间的良好治安状态,得益于超常规管控措施,但后奥运时期,各项超常规措施取消,治安状况极有可能反弹,“但反弹力度、幅度不会超过以往”,他说,今后北京治安管理不仅仅以发案数等警方数字作为决策依据,非公安部门的综合治理类数据也将影响决策内容。(记者王姝)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