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格比”致使广西七座县城被淹 二十死八失踪

2008年09月30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为青龙桥路段受淹,居民在趟水抢救物品。受“黑格比”影响,地处中越边境的广西龙州县受来自越南水口河、平儿河两河水暴涨影响,9月26日左江龙州水文站水位达116.21米,并以每小时0.52米的速度上涨。至当天下午18点,水位已达120.01米,造成龙州县城的青龙桥、合龙街、白沙街、利民街等部分低洼地段民房、商铺受淹。由于预防措施到位,及时转移物品,损失不大。但沿江的上金乡农作物部分受淹。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中新社发 冯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九月三十日电(记者林艳华)三十七年来最强台风“黑格比”给广西带来的重创仍在继续。截至目前,此次台风暴雨洪水灾害已造成广西五十七个县(市、区)六百五十多万民众受灾,二十人死亡、八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六十点八一亿元人民币。

  受“黑格比”影响,九月二十四日以来广西出现了大范围大风暴雨天气,郁江、左江、明江、南流江、钦江等主要江河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造成崇左市、宁明县、龙州县、南宁市邕宁区等七座县城或城区进水受淹,倒塌房屋上万间。今日凌晨四时,邕江八年以来最大洪峰通过南宁,最大洪峰水位达到七十五点八九米,超出警戒水位二点八九米。目前明江宁明段、左江崇左、扶绥段和邕江南宁段正在缓慢退水。

  灾情发生后,广西各级党委、政府和防汛等部门按照统一部署,以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为重点,采取调集冲锋舟、协调交通部海上搜救中心派出两架直升机实施空投等措施,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工作,有效地减少了灾害损失。目前,灾区无疫情、水源污染、食物中毒报告。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