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部新法规今日实施 宝宝服装须注明"不可干洗"

2008年10月01日 15:3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以后给宝宝买衣服,服装上如果没有标注“不可干洗”的字样或标志,购买时就得小心了。今日起,我国首部《婴幼儿服装标准》、《机动车登记规定》正式实施。

  《婴幼儿服装标准》 据了解,该标准主要针对24个月以内的婴幼儿制定,明确规定了婴幼儿服装服饰中的可萃取重金属含量,砷含量不得超过每千克0.2毫克,铜不得超过每千克25毫克;最令人担心的甲醛含量必须小于或等于每千克20毫克。

  由于婴儿的皮肤比较娇嫩,为了保证衣服不刺激婴幼儿娇嫩的肌肤,其pH值必须限定在4.0至7.5之间。标准还明确要求,婴幼儿服装中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并不得存在异味。

  《标准》还特别强调:婴幼儿服装必须在产品标志上注明“不可干洗”。据了解,干洗剂中可能含有对婴幼儿皮肤产生刺激的物质。

  《机动车登记规定》 从今日起,机动车所有人可以按照相关规定自行编排机动车号牌号码。 过户或注销后,车主可继续用原号牌号码。办理变更车身颜色、更换车身或车架的,车主不用事先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可以在变更后直接办理登记。

  从今日起,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的时限由5日缩短为2日,办理转移登记的时限由3日缩短为1日,办理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时限由15日缩短为1日。

  从今日起,如需办理养路费停交、复交手续,可直接到交通部门办理,无需到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停驶、复驶业务。(黄旭阳)

  相关新闻  

  今起价格违法按三个等级处罚

  今日起,全国物价系统首个地方规范性文件——《成都市价格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试行)》正式实施。从此,我市将根据价格违法情节轻重按照轻、中、重三个等级实施行政处罚。(杨富)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