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神七搭载多种生物物种 书画长卷将义卖援建灾区

2008年10月01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1日上午,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其诞生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举行开舱暨搭载物交接仪式,伴随三位中国航天员太空飞行六十八小时二十七分钟的一批特殊“乘客”一一精彩亮相,随后各归其主。图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载人飞船系统和空间实验室系统总指挥尚志(右),向有关方面移交“神七”搭载的油画《长城》。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图为现场移交随“神七”成功飞天的江西三清山二十五种濒危物种种子。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记者 孙自法)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返回舱一日上午在其诞生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举行开舱暨搭载物交接仪式。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在开舱现场对媒体说,“神七”以空间生物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发展为一个项目领域的生物物种搭载试验,创下历次搭载之最,除搭载来自江西三清山二十五种濒危物种种子外,还搭载有工业生物技术、空间生命科学、纳米生物技术等领域多种生物物种:

  清华大学搭载了新型生物材料、生物燃料、医药和食品的重要微生物菌种,其研究结果将在世界生物材料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中国科学院搭载了用于空间生命科学实验的南芥、番茄等材料,主要用于空间微重力对高等植物基因表达影响的研究,试验研究结果将为今后载人航天事业建立空间保障系统提供科学依据;中国林业科学院搭载了多种林草类种子,其研究成果对城市园林绿化的植物配置、对恶劣生态环境的生物恢复等有相当广泛的应用前景。

  中国卫生部纳米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搭载了用于医学领域研制抗恶性肿瘤的纳米药物生物原料等多种重要植物品种,可望筛选出具有更高活性和合成能力的抗恶性肿瘤的优良菌株,对保护繁衍中国珍稀植物产内生真菌的纳米生物原料有重要作用;福建水产研究院、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等单位搭载了水产动植物生命活体和某些中草药,将进行水产生物太空诱变育种科学研究以及水产生物航天搭载存活技术研究。

  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联合组织搭载于“神七”的中国当代十一位著名书画家艺术作品,当天也一道开舱亮相。据介绍,这十一幅书画作品将装裱成十一米书画长卷进行义卖,所得款项将捐赠四川地震灾区,用于灾区项目援建。(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