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代省长王君:抓安全生产 宁听骂声不听哭声

2008年10月07日 07:35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在9月14日下午召开的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王君被任命为山西省副省长、代省长,同时接受孟学农辞去山西省省长的请求,免去张建民山西省副省长职务。图为王君的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郑劭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去抓安全,敢于碰硬,敢于面对矛盾。只要工作抓对了、抓狠了、抓实了,相信群众是拥护的

  当前,山西省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以尾矿库为例,据排查,全省有证的尾矿库471个,无证的685个,仅襄汾一个县就有125个尾矿库,只有1个有证。大量的企业违法、违规生产,盲目蛮干,给安全生产造成了重大的安全隐患,如不及时采取措施果断治理,不发生事故是偶然的,发生事故是必然的。

  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考验,也是对各级干部能力、水平的考验。要深刻汲取襄汾“9·8”事故教训,对安全生产工作务必清醒清醒再清醒,过细过细再过细,扎实扎实再扎实,落实落实再落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过硬的作风、过硬的举措,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努力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明显好转。

  关于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一方面,要抓好各行业领域的专项治理。省政府决定从现在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是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所、中小学危房、病险水库等行业领域,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另一方面,要抓好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建设,省政府正在建立和完善安委会会议、厅际联席会议、联合执法、隐患排查、事故约谈、事故及隐患举报、重大危险源监控、煤焦领域反腐败斗争、重点专项督查、行政问责等十项制度,通过这些制度的实施,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负责任的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去抓安全。要敢于碰硬,敢于面对矛盾,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绝不放松,对违法非法生产经营的打击绝不手软,对事故责任人员的追究绝不姑息。我们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只要工作抓对了、抓狠了、抓实了,相信人民群众是拥护的。

  ——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山西省代省长王君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大会上说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