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省安全生产问题仍然突出 责任追究存在漏洞

2008年10月07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10月3日至5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王德学和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王树鹤率国务院安委办第三督查组在山西省,就该省安全生产情况展开督查。通过此次督查,督查组认为,目前山西省仍存在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上还存在漏洞。

  据介绍,此次督查主要是为了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近期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遏制当前重特大事故频发的势头,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督查组在听取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分成五个专业组,与山西省相关部门一起,重点对临汾市、吕梁市和太原市所属7个县的煤矿、金属矿山、化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听取了当地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在督查中查出企业各类隐患67项,发现非法采煤窝点10处,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1处,下发了4份执法文书。

  通过此次督查,督查组认为,目前山西省仍存在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1、非法违法生产问题比较突出;2、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没有得到真正落实;3、政府相关监管部门监管不到位;4、隐患排查治理不深入、不彻底;5、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上还存在漏洞。

  对此,督查组对山西省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建议:要全力做好煤矿、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消除重大隐患;要深入开展打击、取缔非法企业;当前已进入第四季度,一定要加大力度、严防死守,确保不再发生重特大事故。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