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十一期间社会治安良好 未发生重大灾害事故

2008年10月09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全国“十一”期间社会治安良好,全国各大景区游人如织,但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治安灾害事故,社会治安总体平稳。

  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的社会治安稳定,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欢度节日,顺利实现“后奥运”时期的平稳过渡,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十一”黄金周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对维护“十一”黄金周期间社会治安进行了部署。

  根据公安部领导指示,治安管理局为进一步抓好黄金周安全保卫工作,派出八个工作组分赴北京、河北、山西、浙江等11个省、市,重点检查各地安保工作部署和旅游风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安保措施落实情况。

  各地按照治安管理局通知要求,切实将黄金周安全保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任务层层落实责任。以“防爆炸、防火灾、防拥挤踩踏事故”为重点,加强与文化、旅游、体育等部门的联系,提前掌握本地区拟举办活动的规模、时间、地点,预测活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先期介入,切实加强了对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全监管。

  针对“十一”期间大型群众性活动和群众外出旅行大量增多的特点,各地治安部门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制订和完善了工作预案,安排充足警力,力求工作不脱节、措施不断档、矛盾不激化,保障了公共安全。

  北京市公安局根据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参观游客相对集中的情况,开通了由治安总队牵头的现场安保联勤指挥部,重点加强了人流、车流疏导控制和安检门区等重点部位秩序维护。国庆节期间,北京市12大公园景区共接待游客790万人次,均未发生突出安全问题。上海市世纪公园等大型公园共接待游客30.5万人次,豫园接待游客约71万人次,锦江乐园、东方明珠接待游客约18.6万人次,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2260人次,相关单位组织安保力量4010人次。辽宁省大连市共举办城市市长论坛、中超足球联赛、第三届国际武术节等大型活动27项、220余场次,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确保了各项活动万无一失。各地还普遍加强了对歌舞厅、发廊、桑拿按摩等场所的管理,依法打击了宰客、敲诈勒索、欺行霸市和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天津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对娱乐服务场所开展了不间断安全检查,共检查旅馆、洗浴、歌舞娱乐等各类行业场所326家。

  此外,各地以“不流失、不炸响、不打响”为目标,进一步加强了对枪支弹药和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治安管理;切实加强了单位内部特别是党政首脑机关、金融单位和供水、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输油气管道、金融等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的治安保卫工作。

  最后,各地治安部门在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领导下,密切关注、积极掌握因婴幼儿奶粉、股市波动、企业破产倒闭等问题引发的不稳定情况,积极协助有关方面做好矛盾化解工作,严防引发群体性事件和非正常进京上访问题。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