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骗取财政资金生活腐化 广西原副主席孙瑜被双开

2008年10月09日 1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孙瑜资料图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十月九日电 在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夕,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严重违纪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原副主席孙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当地官方媒体报道说,日前,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原副主席孙瑜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孙瑜在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采取虚报项目等手段,骗取巨额财政资金,部分用于挥霍,并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钱款和贵重物品,生活腐化。

  孙瑜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有的问题已涉嫌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研究,经中央纪委、监察部审议并报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决定给予孙瑜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这是一九九九年以来,第四位“落马”的广西自治区政府主席或副主席。前三位“落马”高官分别为:广西自治区政府原主席成克杰、原副主席徐炳松、刘知炳。成克杰被判处死刑,徐炳松、刘知炳分别在一九九九年和二〇〇二年被判处无期徒刑和十五年徒刑。

  孙是广西南宁市邕宁人,壮族,出生于一九五七年四月,一九七六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法学硕士、高级经济师。“文化大革命”后期孙曾下乡插队,直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他还是一名镇党委书记。从一九九一年开始,孙的仕途稳步高升,先后担任广西贵港市(县级)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和市委书记,一九九六年到革命老区百色任职,先后担任百色地区行署副专员、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一九九六年和一九九七年,孙曾在中央党校第十三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一九九八年,年仅四十一岁的孙瑜开始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据了解,孙瑜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是在二〇〇七年十一月十日。当时,他以广西代表团团长、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的身份,率团出席在广州举行的第八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此后一段时间,孙的名字在广西当地的报纸和电视上消失,当地坊间和网络上则盛传孙瑜“出事了”、“被中纪委‘双规’”。同年十一月三十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免去孙瑜的自治区副主席职务”。被免职前,孙瑜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八名副主席中排在第四位,分管农业、水利、林业、气象、民政等工作。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