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辽宁河南遭遇大雾 公路交通和民航受影响(图)

2008年10月09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9日,沈阳遇到罕见大雾天气,京沈高速、沈丹高速等部分路段封闭,沈阳桃仙机场部分航班不能正常起降。 中新社发 罗澜 摄



 

    2008年10月9日,郑州一栋在建中的高楼笼罩在大雾之中。 中新社发 陈代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报道,从9日凌晨开始,辽宁遭遇了入秋以来的首次大雾。此外,受低空暖湿气流影响,河南平顶山也出现了入秋以来范围最广的大雾天气。

  一场秋雨过后,整个沈阳市被大雾笼罩。清晨沈城的温度只有8度,但由于能见度很低,上班高峰期的车辆也只能打着双闪在马路上摸索着前行。

  受大雾影响,辽宁境内多条高速公路通行受阻,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多个进出港航班延误。气象部门连续发布了4个大雾预警信号。沈阳的15条高速也都于8号晚上相继封闭。

  记者介绍,沈阳市沈丹高速的高速口的能见度只有30米,从昨晚10:40开始,滞留在这里的车辆已经增至到400多辆,但等候在此的车辆排列有序,交通秩序井然。

  据悉,沈阳桃仙国际机场18架进出港的航班受到大雾的影响,最长延误时间近一个半小时。沈大高速公路金州段还发生一起汽车追尾事故造成十几人受伤。

  9日上午7时整,河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称,郑州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并将持续六小时左右。

  此外,据气象专家介绍,河南平顶山本地的辐射雾和东北方向漂移而来的平流雾相汇合,使平顶山市出现此次浓雾天气。据介绍,由于平顶山市近地面层风力较小,气温变化又不明显,加上云层较厚,得不到太阳的辐射,所以浓雾迟迟不能散去。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