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十一五”期间将新建和改建548座铁路客站

2008年10月09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十一五”期间,中国将新建和改建548座铁路客站。

  近日,铁道部专门召开客站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分析铁路客站建设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铁路客站建设重点工作,要求客站建设和设计单位认真落实“五性”原则,努力开创铁路客站建设新局面。

  消息称,在总结中国建国以来铁路客站设计建设经验教训的基础上,铁道部提出了铁路客站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综合体现功能性、系统性、先进性、文化性和经济性的“五性”原则,为中国新时期铁路客站建设注入了新的理念。北京南站等一批新建成的现代化客站,充分体现了“五性”原则,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

  针对当前客站建设规模大、标准高和时间紧等难题,铁道部要求建设和设计单位各负其责,团结协作,形成铁路客站建设整体合力。建设管理部门要发挥主导作用,把“五性”原则要求落实到客站建设各个环节;要加强制度建设,吸取客站建设成功经验,尽快制定客站建设管理各项规章和细节设计技术标准,指导铁路客站设计,促进客站建设管理规范化和科学化;要深入现场,掌握第一手资料和信息,指导各建设单位解决有关技术问题。

  此外,铁道部还要求,各铁路局和铁路公司要发挥主体作用,充实力量,成立专门班子;要结合自身特点建立健全铁路客站建设制度,规范管理程序,明确管理职责;要尽早介入前期工作,加强与地方政府和部有关司局沟通,争取主动;要强化对施工监理等投标单位资格审查,严格现场管理。设计单位要增强质量意识,既加强对重大技术方案和主要技术标准的比选,又注重细节设计,充分体现“五性”原则;要加快设计进度,充实站房设计力量,创新生产组织模式;要提高设计文件的科技含量,做好技术创新工作,加强对经济型环保节能等技术的应用,实现客站建设的新理念。(高李鹏)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