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德汇火灾受灾商户赔偿进入实质阶段(图)

2008年10月11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新疆德汇实业集团火车头儿童世界楼体改扩建工程封顶。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1日电(记者 汪金生)新疆德汇实业集团火车头儿童世界楼体改扩建工程11日宣布封顶,意味着在今年1月2日乌鲁木齐德汇国际广场火灾中受灾的500余户商户即将入驻,受灾商户安置赔偿方案进入实质阶段。

  火车头儿童世界所在地原是火车头国家二类口岸库区,总共占地42亩,原规划建筑总面积为5.2万平方米。“1·2”火灾发生后,德汇实业集团决定对受灾商户实行100%的赔付。方法是暂时将1304户受灾商户分别免费安置在火车头国家采购基地的各幢楼内继续经营,将火车头国家二类口岸海关监管库的业务暂停,将库区建筑进行改扩建,改扩建后的楼体将承担起安置受灾商户的重任,并以租金折抵赔偿。这一赔偿办法得到了绝大多数受灾商户的理解和支持,他们纷纷和德汇实业集团签定了和解协议书。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副区长孟根荣表示,“1·2”火灾后,德汇实业集团制定了3年恢复重建方案,一是加固因火灾受损的德汇国际广场,以解决1792户商铺产权户与商铺使用权投资户的赔偿问题,目前这一工程正在进行;二是把火车头基地的库区改建为儿童世界,安置受灾的童装商户,并用火车头国际采购基地解决1304户受灾经营户的长期经营场所和财产损失的赔偿问题。

  今年1月2日晚,新疆德汇实业集团下属的德汇国际广场批发市场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6万平方米,造成5人死亡,4000多户商户受灾,服装、鞋帽、日用百货等商品财产损失达数亿元人民币。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