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知名律师为杨佳辩护 曾多次承办无罪开释案件

2008年10月13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杨佳 中新社发 宣克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3日电 今日9时30分,“杨佳袭警案”二审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第五法庭公开进行。此次为杨佳辩护的律师是上海知名刑案律师翟建。

  上海市翟建律师事务所网站信息显示,翟建出生于1957年4月。1978年考入上海复旦大学分校(后并入上海大学)政法系,1983年获法学士学位,成为上海在“文革”后的第一批法律专业本科毕业生。毕业后留校任教,与他人合著有《简明刑法教程》,并担任上海大学文学院法律系副系主任。

  翟建1984年起从事兼职律师工作, 任上海市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助理、第二接待室主任。1989年被评为上海市“十佳刑事辩护律师”、“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1995年从事专职律师工作,同年10月与他人合作成立“上海市明日律师事务所”,任该所主任。2002年11月又创办了全市第一家个人开业的律师事务所 —— 上海市翟建律师事务所,任主任。

  据悉,翟建律师擅长于刑事辩护,从业以来,由他经办的重大刑事及民事诉讼案件达1000余起,遍及全国。他曾被当事人赞为庭上“迂回作战的枪手,不蕴不火的棋手,不屈不挠的格斗手”。由其承办后以无罪开释的各类悬疑案件不胜枚举,1985年,为被判贪污(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入狱的铁道部第二工程局工程师卜根良代理申诉,以宣告无罪告终,此案轰动全国。

  关于“杨佳袭警案”,翟建经过之前与杨佳的三次接触,认为“他的精神有问题”,并向法庭提出申请,要求重新对杨佳进行精神病鉴定。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