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首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荣获和平勋章

2008年10月13日 11:04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图为联合国副秘书长阿兰·罗伊(左一)等为中国官兵佩带勋章。 孙贵新摄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我首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也以自己的坚韧执著、勇敢顽强和无私奉献,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荣誉。联合国/非盟驻达尔富尔特派团(简称联非达团)南战区今天在中国工兵分队营地举行盛大的授勋仪式,授予分队全部315名官兵和平荣誉勋章。

  这是联非达团自今年1月1日成立以来,首次向参加维和行动的部队颁发勋章。正在达尔富尔考察的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阿兰·罗伊、联非达团司令阿瓜依上将和联合国/非盟达尔富尔联合特别代表阿达达等向中国维和官兵颁发勋章。

  中午12时30分,授勋仪式在庄严的联合国会歌中拉开帷幕。中国维和官兵头戴蓝贝雷、脚穿陆战靴、颈围蓝丝巾、手持钢枪,身着佩有非盟徽标和中国国旗标志的迷彩服,个个英姿勃发,接受了罗伊与阿瓜依的检阅。随后,两人又与阿达达以及中国驻苏丹武官吴树陈一起,为官兵们佩带联合国和平勋章。

  罗伊高度赞赏了中国为世界和平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积极肯定了中国赴达尔富尔维和部队的出色表现及关键作用,并对中国工兵为该地区和平重建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工兵分队能够参加达尔富尔维和行动,他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他将把达尔富尔日新月异的变化上报联合国秘书长。

  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分队长上官林宏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维和官兵决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厚望,始终视“国家、使命、荣誉”高于一切,将继续为神圣的维和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首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由315人组成,先遣分队于去年11月24日、后续分队于今年7月17日抵达维和任务区。在达尔富尔,中国维和部队出色完成筑路架桥、承建机场以及战区主要营地建设等多项任务,受到联合国总部和联非达团官员高度赞誉,联合国/非盟达尔富尔联合特别代表阿达达先生称“中国工兵创造了奇迹”。(孙贵新、张建)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