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合煤爆炸事故6名责任人被拘 4名官员被停职检查

2008年10月13日 11:11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下午,来宾市领导在全市安全生产暨合煤“10·10”瓦斯爆炸事故通报会上说,鉴于这起事故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以及配合自治区调查组调查,警方目前已行政拘留了6名矿方责任人,来宾市委常委会也作出决定,4名涉案官员已被停职检查。来宾市副市长李新元在会上对事故进行分析时,严厉斥责有关官员的麻木,要求有关官员吸取这次事故的惨痛教训,为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

  据透露,被拘留的6名矿方责任人,包括合山煤业公司三矿矿长和工程师在内。根据自治区领导要求严查责任人的指示精神,10月11日,在合山召开的来宾市委常委会作出决定,对涉案的4名政府官员停职检查,其中包括合山市分管安全生产的副市长。

  来宾市分管安全生产的副市长李新元在会上严厉斥责有关官员的麻木。他说,按照属地管辖的原则,尽管这起事故的原因还有待自治区调查组作出调查结论,但事故的发生也暴露了合山当地安全生产的漏洞。9月24日,国务院、自治区、来宾市当天都先后召开了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他曾要求有关官员要睁大眼睛盯紧安全生产这根绳,不要稀里糊涂。没想到,有人还是把他的话当作耳边风。

  李新元分析说,这次发生瓦斯爆炸的合煤公司三矿五井,充分暴露出一些工作人员的责任心不强,甚至是麻木不仁。10月7日,该矿通过了来宾市和合山市两级安监局的安全检查,没想到3天后就发生了爆炸,有关人员是否已进行了认真的检查,还是虚晃一枪就走人?特别是在10月10日发生爆炸后的当天下午,他要求合山当地组织人员下井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不发生二次事故。没想到,10月11日,自治区煤监局领导带队下到事发矿井去检查时,竟然检测出矿井瓦斯浓度达到8%,比爆炸浓度5%要多出了3%,可以想像事情是多么可怕!其次,尽管制定了相应的制度,但该矿下井作业登记制度并没有得到很好地执行,导致在事发后为了对下井的真实人数进行核实,事故应急指挥部进行了艰难地工作,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记者黄必成)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