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哈尔滨6警察打死青年案:现场视频引发舆情"分裂"

2008年10月16日 04:5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死者林松岭

  11日22时零9分,哈尔滨市铁路文化宫旁糖果酒吧门前发生一起恶性伤害致死案件,造成被害人林松岭当场死亡。目前,哈市警方已将涉嫌6民警刑事拘留,并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最新进展》

  专案组展开调查

  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成立了“10·11”专案组。涉案6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表示,对涉案民警构成犯罪的依法惩处,不构成犯罪的按违纪处理。无论案件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

  6警察身份公布

  哈市警方近日公布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齐新,男,30岁,哈铁公安局直属公安处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锋,男,28岁,肇东市公安局民警,在公安大学在职培训;李鑫宇,男,30岁,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王金刚,男,31岁,哈市公安局香坊分局民警;栾奡,男,31岁,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刘力男,男,31岁,哈铁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前四人系齐新同学,刘力男是齐新同事。

  细节回放》

  14日,既是案件现场目击者、也是当事人的3名青年接受了记者采访,首次披露当晚斗殴事件的细节。

  双方由口角转为殴斗

  林松岭今年22岁,身高1.92米,是哈尔滨体院2004级篮球专业学生,今年夏天刚毕业。事发当日,是林松岭校友车亮的生日,晚7时30分7人在一家饭店吃饭,饭后车亮开车拉着林松岭和另一女孩先到酒吧。在酒吧门口,一部银色无牌照宝来轿车开过来,“速度很快。直接向我冲过来。”车亮说当时他下意识地自言自语说“这是咋开的车啊?”之后,过来3个男子拍他肩膀,“‘吓着咋地啦?’随后我们就产生了口角。”当晚同行的杨森等人表示,由口角转为殴斗,“谁先动的手想不起来了,场面非常混乱。”

  酒吧不让打转战室外

  第一次打斗是在酒吧门内楼梯处,后被酒吧工作人员制止,并将双方推到酒吧门外。

  车亮表示,从酒吧出来后他就一直向一身穿蓝衣的男子商量说“拉倒吧别打了”。杨森说,这时走出一白衣男子一直在骂,“我就冲过去打穿白衣服的,但马上就被几个人推到墙边贴着打。”在现场监控拍下的视频中,这一环节显示死者欲冲过去打对方被拦住,之后又曾上前袭击对方。

  最先注意到林松岭的是杨森,“我被他们堵在墙边打,突然看见林松岭的身边围着几个人在打他,我想过去但过不去,我就喊潘兴(当晚同伴)说你过去看松岭。”

  不知道对方是警察

  潘兴听到杨森喊,随即看到林松岭赤着上身很快跑过去,后面几人在追。潘兴回忆,当天林松岭穿着一件黑色的小风衣,“外套是他自己脱掉的,但衬衫怎么没有了我不知道。”潘兴追出去几十米后,看到林躺在地上,身体蜷曲着。“我扒开正在打松岭的人说别打了,后面就有人抓住我的头发把我摁住,不知道有几个人照着我的头不停地踢。”

  杨森等人均表示,直到后来到派出所,也不知对方是警察。他们还表示,参与殴打他们的“绝对不止6个人”。

  网友说法》

  

  打人者的警察身份,引来网络上一片声讨声。记者注意到,最初,跟帖者对警察的行为多有痛斥之语,而对死者则抱以同情。13日,黑龙江电视台播放了现场监控录像,让网络舆情转向,由几乎一边倒痛斥警察,转而部分网友认为死者的行为也有激化矛盾的嫌疑。

  有网友认为,林松岭数次不依不饶,导致冲突逐步升级。这种声音引起更大争论,许多网友说:“作为警察,为什么不用法律手段来解决问题,而是要打得比对方更狠?把人打死?”

  综合南方都市报 新华网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