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监利1300人感染皮肤病 医疗专家介入调查

2008年10月16日 13:59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监利县政府昨日通报了该县整治五氧化二钒冶炼企业进展,并首次公布该县共有1300人感染皮肤病,其中症状明显的有600多人,具体发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通报,今年以来,该县先后出现土法炼钒厂共有9家(其中一家有两个生产点、两条生产线),涉及5个乡镇,2个农场。其中,被政府依法关闭而停产的有3家;有3家在建企业已被责令停建;被政府强制关闭后顶风而上继续非法生产的有3家。前、昨两日,该县已组织力量将顶风恢复生产的3家企业予以关闭,分别是地处三洲镇上沙村和熊洲村(同一家企业的两个生产点)、容城镇江心台村、尺八镇高河村等地的3家非法企业。

  记者昨在上述3家企业看到,铲车已将企业厂房拆毁,供电线路已被剪断,企业滤清池被捣毁。但3家企业的烟囱还在,每根烟囱高五六十米。监利县政府表示将请专业爆破公司爆破拆除这些烟囱。

  县政府还介绍,对全县农村皮肤病问题,县政府最近已经组织县疾控中心对全县23个乡镇(管理区)展开调查摸底。经统计,全县共有1300人感染皮肤病,其中症状明显的有600多人;共涉及8个乡镇,其中部分乡镇有病例报告,但境内并没有炼钒厂。调查发现,绝大部分皮肤病患者是接触棉花而引发的皮肤病,只有1例是接触水稻而发病。该县已组织各乡镇卫生院和村级医疗点及时收治农村皮肤病患者。患者病情已趋于稳定,各地新增病例报告较少。该县过去几年很少发生这样的情况。目前,诱发皮肤病的原因尚不明确,省市医疗专家正在该县调查原因。 (记者梅军 许少峰 通讯员余桃晶)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