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震后首个灾区群众集中重建安置点竣工交房

2008年10月16日 17: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15日上午,陕西省略阳县马蹄湾乡吕家坪灾后重建点的群众喜气洋洋。22户崭新的农民新居拔地而起,周彩惠、吕红军等村民兴高采烈地搬进新房。据了解,这是灾后陕西省首个竣工交房的受灾群众重建集中安置点。

  在“5·12”地震中,吕家坪居住的25户村民中有22户房屋全部倒塌或损毁。经过79天的紧张施工,一排排整齐坚固的新居在原址重新矗立起来。马蹄湾乡党委书记庞建军介绍说:“重建房屋达到7级抗震要求。户型分为70平方米和80平方米两种,由每户按照人口和经济能力自主选择。”

  22户重建户房屋总造价136万元。由国家政策性补助、天津对口援建及中国红十字会、省市纪委援助和农户自筹解决。

  村民周彩惠说:“自己选的新房是70平方米,国家补助了两万元。自己只贷款了1.5万元。有了房子住,生活就有了依靠。要不是各级政府关心帮助,这么快就住进新房,想都不敢想。”吕红军则用一副对联“重建家园历经艰辛 喜迁新居不忘党恩”表达自己的心情。

  据了解,这里的新建房屋按二层进行设计,目前施工完成一层,农民以后可根据自身经济实力加盖。

  略阳县是陕西省地震重灾区之一。全县共有9200多户农户住房在地震中倒塌或损毁,需要重建。目前全县31个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重建已全面启动,70%已进入主体施工。天津市首批援建资金741万元已拨付到位。

  作为陕西受灾最重的汉中市,各级政府已立下责任状。保证所有受灾农民在11月底入冬前搬入新居或有固定住所居住,不让一户受灾群众在帐篷中过冬。(记者 段博)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