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关注出口日本的青刀豆意外事件 望查出真相

2008年10月16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国青刀豆同批次产品留样未检出农药残留

  中国全力调查出口日本的青刀豆意外事件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六日电(记者 齐彬)一名日本消费者近日食用了中国出口日本的青刀豆后感到不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十六日表示,中国政府高度关注这一事件,初步调查显示,这种青刀豆产品的生产企业未查出异常情况,与该产品同批次的产品留样也未检出农药残留。

  十月十二日,日本一女性消费者购买烟台北海食品有限公司出口日本的冷冻青刀豆,食用后感到不适。经日本方面检测,其食用的豆角中最高含有六千九百PPM的敌敌畏成分,是标准值的三点四五万倍。其他未开封豆角未检出敌敌畏成分。

  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秦刚在被问及这一事件后,首先对这位日本消费者表示慰问,并希望她早日康复。他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得知事件后,中方立即向日本驻华使馆了解情况,质检部门立即派人到位于山东烟台的这家生产企业开展调查,当地政府也成立了专门的调查工作领导小组,目前调查工作正在进行。

  秦刚指出,从初步检测结果看,这家企业生产设备正常,各项生产纪录齐全,没有发现质量和安全隐患,是一家经营规范的企业。他介绍说,这批产品出口之前也经过了检验和检测,当时没有测出这些产品含有敌敌畏、甲胺磷农药残留物。另外质检部门周三再次对同批次同样的出口食品留样进行了检测,也没有发现残留农药。

  秦刚说,中方已经把初步调查情况向日方进行了通报,也应日方要求安排日本驻华使馆有关官员于十六日赶赴山东烟台了解有关情况。根据日方有关部门向中方提供的情况,日方有关机构仅是在这位消费者提供的一袋产品中发现有敌敌畏残留,在同批次同样产品中,也没有发现同样的农药残留。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他注意到日方有关部门、警方和媒体近日都普遍认为,该产品在生产过程中被污染的可能性比较小,这可能不是一起食品安全事故,更有可能是人为投毒。日本警方已经立案进行侦查。秦刚最后强调,在对待此类事件上,中国政府愿意和日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早日查明事情真相。(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