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东盟签"中国与东盟新闻媒体合作谅解备忘录"

2008年10月16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南宁十月十六日电 (记者 林艳华 蒋雪林)中国和东盟各成员国十六日在南宁签署了《中国与东盟新闻媒体合作谅解备忘录》,各方商定在遵循各自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行政准则和办事程序的基础上,加强和促进在信息和传媒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基于认识到信息和媒体是双方在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等领域内开展合作的重要工具,有助于增进双方间的相互理解和合作,备忘录约定,双方将在发展人力资源、媒体交流和联合制作节目、中国—东盟信息和媒体网络等共同感兴趣的内容开展中期及长期合作。

  中国和东盟的新闻部长们回顾了中国为加强双方在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合作所采取的行动,并意识到双方在这一领域开展合作的巨大潜力。

  本着为进一步加强双边信息和媒体领域合作与伙伴关系打下坚实基础的目的,中国与东盟新闻部长会议达成十条协议。这些协议内容包括:双方将推动中国和东盟各国传媒行业、媒体和政府媒体主管机构进行人员互访和交流。双方将鼓励并实施为中国和东盟各国政策制定者及传媒行业代表的有关电影、广播、电视、互动数字媒体(包括动画、游戏开发、特殊效果)等方面的培训;双方将通过对话和协商推动音像制品进入对方市场。双方将根据需要鼓励开展电影和电视(包括新闻)节目的交流,鼓励和促进各自媒体进行行业联合制作、推广、展出和发行传媒产品;双方将就广播电视业务、媒体政策以及传媒行业技术发展等问题,每年进行协商和对话,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相互借鉴最佳举措和方案;双方将努力推动和加强中国与东盟关系的良好国际形象,以维护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利益。

  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各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二00七年,中国与东盟贸易总额已超过二千零二十五点五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九,提前三年实现目标。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