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秦刚就巴总统访华、中国救市举措等答问实录

2008年10月16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08年10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主要就巴基斯坦总统访华、六方会谈等答记者问。

  秦刚:大家下午好。首先发布几条消息。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斯洛文尼亚共和国总统达尼洛•图尔克将于10月24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图尔克总统还将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

  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政府总理阮晋勇将于10月20日至2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丹麦王国首相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将于10月20日至2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波兰共和国总理多纳德•图斯克将于10月21日至2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新加坡共和国总理李显龙将于10月22日至2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将于10月23日至2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荷兰王国首相扬•彼特•鲍肯内德将于10月23日至29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上述领导人还将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

  下面我愿意回答大家的问题。

  问:昨天巴基斯坦总统和胡锦涛主席举行了会谈,签署了一系列协议,但关于协议的细节却很少发布。你能详细说明协议的具体内容有哪些吗?我尤其感兴趣的是中国向巴方提供了什么经济援助?也请说明卫星方面的协议有什么内容。

  答:昨天在扎尔达里总统和胡锦涛主席会谈后,双方在相关领域签署了一系列协议。在座的各位记者都共同见证了协议的签字仪式,这些协议涉及的面很广,包括经济技术、贸易、矿产、农业、环保、通讯卫星、广播电影电视等各领域。

  问:目前柬埔寨和泰国关系紧张,它们当中有哪个国家向中国寻求调解了吗?中国对它们之间的边境争端有何看法?

  答:我们对泰柬边境发生冲突表示关切,希望双方能够保持克制,通过对话妥善解决争端。

  问:我接受了你周二给我的建议,每天看手表上的日期。今天早上我发现已经到10月16日了,明天奥运期间适用的外国记者管理规定就要失效。所有的外交部官员都保证会及时发布消息,你今天能否告诉我,我们从明天子夜时分起会继续按去年1月起生效的外国记者管理规定工作吗?

  答:我特别注意到你今天手腕上戴了表。我也理解大家迫切的心情。我在此重申,中国政府坚持改革开放,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欢迎外国记者来华采访报道,也将继续为大家在华的工作、生活提供便利和服务。有关安排我们会很快告诉大家。

 [1] [2] [下一页]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