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岐山:两岸要抓住机遇推动经贸合作不断深化

2008年10月17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会见以辜濂松为团长的台湾工商界考察团。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六日电(记者 邢利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今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以辜濂松为团长的台湾工商界考察团。他强调,两岸要抓住机遇,营造良好环境,推动两岸经贸合作不断深化。

  王岐山说,两岸工商界加强交流合作,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基础。大陆方面将秉持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的精神,加快两岸商谈进程,推动两岸直接、全面、双向“三通”,促进两岸产业合作拓展领域、提高层次,探索建立两岸经济合作机制,共同开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新局面。我们将营造更好的法制、政策等环境,支持台商在大陆有更大作为。

  王岐山指出,在当前国际金融动荡加剧的形势下,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保持经济稳定、金融稳定、资本市场稳定。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从多方面采取措施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促进消费、投资和出口需求相协调。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破除不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大陆市场潜力巨大,我们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抵御外部冲击,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大陆经济持续平稳快速发展,将为台商带来更多的机遇。

  王岐山表示,两岸应当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应对当前的外部挑战,促进两岸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岸同胞。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等参加了会见。(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