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雅安市区三楼以下恢复供水 书记向市民道歉

2008年10月17日 08:5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事因两电站同时放水造成大量库内淤积泥沙冲入河道导致自来水公司不能正常制水,截至昨日雅安市区已部分恢复供水

  15日,四川华能宝兴河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铜头电站、雨城电站因检修放空水库蓄水,造成大量库内淤积泥沙冲入河道,河水浑浊度剧增,导致雅安市青衣江部分河段出现大量死鱼和雅安市自来水公司不能正常制水。昨日,雅安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千方百计尽快恢复市民生活用水。

  停水并非因化学污染

  据悉,15日晚7时左右有雅安市民发现,青衣江部分流域有大量鱼往河岸靠近,部分市民甚至下河涉水捞鱼。当晚9:40分市供排水公司停止了从青衣江取水,11:30分左右停止市区供水。

  根据雅安市环境监测站取水样后测定溶解氧监测值为3.98。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量泥沙进入河道,导致了河水浑浊度和悬浮物过高,进而使水中溶解氧过低。按照国家环保部制定的《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青衣江溶解氧标准值应≥5,故而出现死鱼现象。这次停水事件不是因为受到化学污染而引起。

  三楼以下已恢复供水

  事件发生后,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孟加接受了媒体的专题采访,解释了停水原因,并对停水给市民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同时表示,市委、市政府正在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市民生活供水问题。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守培也召开紧急会议,要求有关部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千方百计,迅速采取措施,尽快恢复市民生活用水。

  昨日11:30分雅安市区在停水12个小时后,三楼以下已恢复供水。

  为消除市民的恐慌和各种猜测,雅安市先后通过新闻媒体、广播电视、手机迅速向市民公布了造成停水事件的原因和恢复临时生活供水的时间。同时,商务部门多渠道迅速组织矿泉水保障市场供给,维护市场秩序。上游流域电站目前正加大排水量,以降低河水浑浊度,尽快改善水质。刘守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千方百计,迅速采取措施,逐步增大阶段性供水量。在确保水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市民生活用水。

  目前,此次雅安市区饮用水源因上游电站检修放水导致的水质严重浑浊,市区停水近12个小时的突发性公共事件已得到有效处置,群众生活没有因此受到大的影响,各项措施正在落实中。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 张建)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