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雅安停水事件缘起电站检修 并非化学污染

2008年10月17日 08:5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月15日,四川华能宝兴河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铜头电站、雨城电站因检修放空水库蓄水,造成大量库内淤积泥沙冲入河道,浑浊度剧增,青衣江部分河段出现大量死鱼,雅安市自来水公司不能正常制水。昨日,记者从雅安市有关部门获悉,青衣江上游电站已加大排水量降低河水浑浊度,雅安市区内三楼以下已于昨日上午恢复供水。目前,因上游电站检修放水导致饮用水源水质严重混浊,致使雅安市区停水近12个小时的突发性公共事件已得到有效处置。

  停水原因

  检修电站导致大量泥沙入河

  15日晚上7时左右,雅安市一些市民发现,青衣江部分流域内有大量鱼往河岸上靠近,部分市民甚至下河涉水捞鱼。当天晚上9时40分,雅安市供排水公司停止了从青衣江取水,晚上11时30分左右停止向市区供水。

  据雅安市环境监测站取水样的检测结果显示,水样的溶解氧监测值为3.98毫克/升。而按照国家环保部制定的《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溶解氧标准值应大于等于5毫克/升。雅安市环境监测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大量泥沙进入河道,造成河水浑浊度和悬浮物过高,使水中溶解氧过低,从而出现死鱼现象。这次停水事件并不是因为水源受到化学污染而引起的。

  紧急处置

  上游电站加大排水稀释泥沙

  事件发生后,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召开紧急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千方百计采取措施尽快恢复市民生活用水,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广播电视、移动通讯向市民公布了造成停水事件的原因和恢复临时生活供水的时间,并对停水给市民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除青衣江上游流域电站加大排水量稀释河内泥沙,在确保水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市民生活用水外,雅安市相关部门还多渠道迅速组织矿泉水保障市场供给,维护市场秩序。

  最新进展

  市区三楼以下已恢复供水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从雅安市政府新闻办获悉,青衣江上游流域电站目前正加大排水量,以降低河水浑浊度,尽快改善水质。同时,雅安市商务部门也从多渠道迅速组织了足量的矿泉水,以保证市场供给。记者获悉,停水12个小时后的雅安市区,三楼以下已经从昨日上午11时30分恢复供水。 (来源: 成都晚报 雅新 记者 李斌)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