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基督教神学院校20多年间从1所增加到18所

2008年10月20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马尼拉十月二十日电 (记者 徐长安)过去二十多年里,中国基督教神学院校从只有一所增加到全国各地共有十八所,这些神学院校为中国基督教的发展培养的宗教人才越来越多。

  正在此间参加亚洲宗教和平会议第七届大会的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南京金陵协和神学院副院长高英牧师告诉记者,基督教神学院的发展展现了中国宗教信仰的自由。

  上世纪五十年代,中国基督教只在北京和南京有两所神学院。六十年代初,两所神学院合二为一。一九八0年以来,中国教会开始恢复、新建一批基督教神学院。

  高牧师说,包括全国的、各大区的、各省市的基督教神学院校在内,中国现有神学院校共十八所。除此之外,还有众多市、县级的圣经学校和圣经培训中心。

  据介绍,这些神学院校的神学生主要由基层教会推荐,获得推荐者要参加神学院校招生考试。考试内容除文史哲之外,还要考宗教专业知识,如《圣经》知识。此外,考生要参加有相当比例宗教词汇的专业英语考试。

  神学院校的职责主要是为中国基督教培养宗教人才。和普通高等院校一样,神学院校的学制分本科和研究科。本科学制四年,毕业生主要到教会做专职教牧人员。研究科相当于普通高校研究生,学制三年,大部分毕业生到全国各地的宗教院校任教。

  南京金陵协和神学院是唯一能在全国招生的神学院,也只有这所神学院才有研究科。其他各神学院校都在所属地区招生,没有研究科。

  高牧师说,从一九八一年金陵协和神学院复校到现在,学校毕业的学员有一千四百多人。毕业的研究生百分之九十五都到各地宗教院校任教。(完)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