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央批复上海市机构改革方案 将设44个工作部门

2008年10月21日 03: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最近正式批复上海市机构改革方案,这是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的第一个地方机构改革方案。经过调整,上海市政府将设置工作部门44个,其中,办公厅和组成部门23个,直属机构21个,另设部门管理机构6个。

  据悉,上海市此轮机构改革目的是进一步调整优化上海政府部门的组织结构,主要调整包括:

  组建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将上海市经济委员会的工业行业管理职责、上海市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上海市信息化委员会的相关职责,整合划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不再保留上海市经济委员会、上海市信息化委员会。

  组建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将上海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的职责、上海市经济委员会的内贸管理职责,整合划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粮食局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管理。不再保留上海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上海市外国投资工作委员会。

  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地方税务局由合署办公调整为分别设置。上海市地方税务局和上海市国家税务局继续实行合署办公。

  组建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上海市人事局的职责、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职责、上海市医疗保险局的职责,整合划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建上海市公务员局,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不再保留上海市人事局、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由上海市政府直属机构调整为部门管理机构,由上海市卫生局管理。

  组建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将上海市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的职责、上海市农业委员会的参与指导郊区城镇规划建设的职责、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的重大工程规划建设和资金安排等职责,整合划入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不再保留上海市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

  组建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将上海市城市交通管理局的职责、上海市港口管理局的职责、上海机场集团的空港地区行政管理职责、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的路政管理职责,整合划入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不再保留上海市城市交通管理局、上海市港口管理局。

  组建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将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的住房建设管理和房地产市场调控、物业行业管理等职责,上海市建设和交通委的动迁管理职责,整合划入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不再保留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

  组建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将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局的职责、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的土地和矿产资源管理职责,整合划入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不再保留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局。

  组建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将上海市绿化管理局的职责、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的职责,整合划入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不再保留上海市绿化管理局、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

  此外,调整方案还包括上海市海洋局和上海市水务局合署办公,上海市环境保护局由市政府直属机构调整为市政府组成部门,上海市劳动教养工作管理局调整为上海市司法局内设机构,上海市监察委员会更名为上海市监察局,上海口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更名为上海市口岸服务办公室,上海市旅游事业管理委员会更名为上海市旅游局,将上海市社会服务局职责划入上海市相关部门等。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