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二届中国—东盟妇女高层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

2008年10月21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21日,第二届中国—东盟妇女高层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十月二十日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在南宁会见出席第二届中国—东盟妇女高层论坛的东盟各国负责妇女事务的政府机构主要领导人,并合影留念。她表示,加强中国与东盟妇女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中更好发挥妇女的作用。 中新社发 林艳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十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刘万强)第二届中国—东盟妇女高层论坛二十一日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地广西南宁开幕,中国全国妇联主席、中国—东盟协会会长顾秀莲、文莱公主玛斯娜、来自中国和东盟十国的负责妇女事务的政府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

  本届论坛围绕“为女性营造和谐的发展环境”主题,就妇女与教育、培训及人力资源开发和就业领域中妇女权利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期间,还将召开部长圆桌会,讨论中国—东盟妇女交流与务实合作机制,并就大家共同关注的在预防和减灾过程中加强性别意识等问题进行交流。

  据悉,论坛还将通过旨在深化中国—东盟妇女传统友谊和互利合作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妇女高层论坛南宁宣言》。

  首届中国—东盟妇女论坛于二00六年十月在南宁举行,并通过了《中国—东盟妇女论坛宣言》。宣言称,大家一致同意促进中国和东盟间的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提高妇女能力,确保妇女全面参与发展,各国代表希望加强在女性领域的信息交流,加强对妇女的培训等,同时确定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完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