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高规格迎亚欧首脑 会议期间夜景照明全开启

2008年10月21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年10月20日,北京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标识在天安门广场亮相,园林工人正在加紧进行花坛的完善工作。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10月18日,北京三环路国贸桥旁的灯杆上都已挂上了迎接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的彩旗,营造喜庆气氛。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于立霄)被称为是历届首脑会议中外国元首出席率最高的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即将在京举行,北京将按照重大节日的标准,高规格布景天安门广场以及重点区域,让贵宾亲身感受花团锦簇和夜景辉煌的京城美景。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十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五日在京举行,这是继奥运会之后北京举办的一次重要的国际性盛会。二十一日,以亚欧首脑会议为主题的花卉布景提前亮相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用会议标识做主景、祥云图案为衬托。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负责人介绍,中心花坛的亚欧会议标识造型底座高二点九米,顶高十六点九米,主景可旋转,会徽的夜景照明采用冷阴极照明灯。而祥云花坛使用了黄色孔雀草和玫瑰色的矮牵牛,整个花坛直径四十米,用花量约十万盆。

  北京园林绿化部门除在天安门广场布景外,还在人民大会堂、新闻中心(国际饭店)、钓鱼台国宾馆、长安街、首都机场T2、T3航站楼以及外方代表团驻地周边等重点区域,摆放了会议会标、装饰花盆以及各种造型的花坛。从首都机场到下榻的饭店,各国贵宾将沿着三百万盆鲜花点缀的道路体味北京的热情。

  据记者了解,会议期间,北京将按照重大节日的标准开启夜景照明设施,以天安门地区为中心、以南北中轴线和东西长安街为主线、在长安街及其延长线的各主要建筑物上夜景照明全部开启,让各国宾客领略最“亮丽”的京城夜景魅力。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