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征兵五十三年来首拒初中生 体检标准更严

2008年10月21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杜燕) 今年中国军队的兵员征集对象主体调整为各级各类院校毕业生,北京不例外。据悉,这是自一九五五年实行义务兵役制以来,北京市初中文化程度的青年首次不再列入平时征集范围。

  北京卫戍区政治部和北京市征兵办公室等二十一日召开北京今冬征兵工作会议。北京卫戍区动员处处长宋协鹏表示,今年北京主体征兵对象从过去的农村青年、城镇待业青年,调整为全日制高中以上层次各级各类院校毕业生(包括普通本科、高职高专、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当年毕业的学生)。

  同时,将于二OO九年毕业、因实习期未满没有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大学生,可将参军入伍视为实习,入伍后由学校补发学历及学位证书。

  除高学历要求外,宋协鹏表示,今年起征兵体检有些标准更严了。不但新增腹部超声波检查,心电图、艾滋病和吸食毒品检测、心理检测等也由选择检查项目变成常规检查项目。

  北京卫戍区动员处副处长李促农称,应征青年(除少数民族地区纯属风俗习惯者)身体纹有点、字、图案者即视为不合格;若其纹身经手术处理,斑痕小于二厘米、不影响军容则视为合格。但男青年纹唇、纹眉、纹眼线、扎两个耳孔均不合格,女青年不影响军容即可。

  另外,今年起,凡具有北京市户籍且从北京市入伍的义务兵,优待金均为每人每年一万元(人民币,下同);对北京市在校大学生中征集的义务兵,正常退伍时,给予一次性助学经费每人一万元。

  北京市今年冬季征兵工作从下月一日开始实施,十二月十日起运送新兵,直至明年三月下旬结束。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