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在广西考察强调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2008年10月21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和产业转移的历史机遇,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发挥优势,积极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继续深化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特色经济,着力加强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快教育等社会事业发展,走出一条符合广西实际的科学发展之路。

  10月17日至21日,吴邦国和随行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先后到柳州、百色等地,深入企业、农村、学校进行调研。调研期间,他特地来到柳江县里雍镇广实村岩冲屯,信步走到甘蔗地和柑橘园,与正在劳作的农民朋友热情交谈,详细询问种苗哪里来、亩产是多少、收入怎么样、贷不贷得到款、销售渠道畅不畅通、有没有白条子等情况。吴邦国还与闻讯围拢过来的村民亲切握手,向大家问好。在农户家的小院里,他和农户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拉家常,仔细了解农业补贴、合作医疗、义务教育免费等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

  吴邦国指出,要继续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广西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工作,把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各项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加强农田水利建设,推广先进适用农业技术,促进集约化、设施化生产,建立品种、标准、检测、认证、保鲜、包装、储存、运输、销售网络、质量安全监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培育和发展本地知名品牌,切实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农民收入持续增长。要加大扶贫开发力度,积极组织农民外出务工,着力解决农村饮水、道路和危房改造等问题,使贫困农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吴邦国强调,广西要抓住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产业转移的有利时机,发挥劳动力成本低、资源丰富等优势,认真做好产业承接这篇大文章。要切实加强公路、铁路骨干网建设,加快乡村公路建设改造,尽快改善广西的交通状况。要充分发挥广西拥有海岸线和港口的优势,以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为龙头,尽快形成全方位开放、区域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吴邦国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认真学习和借鉴其他省区的成功经验,积极培养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人才,积极引进区外知名非公有制企业,不断增强县域经济的活力和实力。

  吴邦国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加快普及农村高中阶段教育,发展农村中等职业教育,健全城乡教师交流机制,提高教育质量。要增加农村寄宿生数量,认真落实寄宿补助标准,全面帮扶家庭贫困学生,确保所有孩子不因贫困而失学。

  调研期间,吴邦国还专程前往百色起义纪念馆,向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塑像敬献了花篮。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