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蒋树声: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

2008年10月21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邢利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今日在此间表示,民盟应充分发挥自身在教育、科技、文化领域的优势,大力促进农村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体系的改革和实践,重点培养 “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的骨干队伍。

  中国八个民主党派之一——中国民主同盟十届四次中常会于二十日至二十一日在北京举行。蒋树声在会上表示,民盟中央历届领导集体一直都把围绕“三农”问题的参政议政作为工作重点之一,民盟中央和各级民盟组织所提出的关于农业改革与发展的很多政策建议,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及各级政府采纳;民盟着重于集中盟内优势资源,促进农村教育事业,推动农村整体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蒋树声强调,民盟应充分发挥自身在教育、科技、文化领域的优势,坚持以人为本,重点关注完善农村制度、增加农业投入、促进农民增收、发展农村教育的课题,多建务实之言,多献有识之策,为推动“三农”问题的解决提供长远、根本、持续的动力。要从新农村建设的长远目标着眼,重点围绕农村体制机制创新做文章;大力促进农村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体系的改革和实践,重点培养 “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的骨干队伍;要积极利用科学技术,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现代农村建设;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指导,高度重视农民主体作用的发挥;不断总结、丰富和探索民盟参与新农村建设的有效形式。

  会议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梅颖主持。(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