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再提扶农惠农强农新政

2008年10月24日 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拉萨十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柳俊武)十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在拉萨召开的中共西藏自治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提出扶农、惠农、强农新政。

  张庆黎今日在闭幕会上提出狠抓改革创新、安居乐业、一产上水平、改善民生、农村稳定、民众教育等六方面扶农、惠农、强农新政,强调进一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加强农牧业安天下的基础地位,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力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开创建设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新局面。

  今明两年,是西藏发展、稳定的关键年份。受拉萨“三•一四”事件影响,又遭受仲巴、当雄地震等自然灾害,今年西藏经济面临很大困难。明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周年,加快发展、促进稳定任务艰巨。

  面对严峻挑战和考验,张庆黎强调,今年必须实现三个“确保”:确保全区生产总值实现两位数增长;确保农牧民纯收入增长百分之十三以上,确保物价涨幅控制在全国平均水平以下。

  三十年前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波澜壮阔的中国农村改革,也推动了西藏农牧业从落后走向进步、农牧民从贫穷走向富裕、农村从封闭走向开放。基于中央给予西藏的特殊政策,西藏先于内地二十多年第一个免征农业税。到上世纪末,西藏基本实现粮油肉自给,解决了农牧民温饱问题,部分民众生活达到小康;去年,西藏农村整体达到小康水平。

  由于特殊的地理条件和历史原因,西藏农村改革发展的任务较其他省份更为艰巨。今日闭幕的中共西藏自治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农村改革发展问题进行研究部署。(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