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评论:只要文山会海还在,“会替”前景依然广阔

2008年10月24日 14:0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影星在某些时候愿意用“裸替”和“武替”。现如今,官员愿意用“会替”。举凡好事、露脸的事、容易事都不用人替,个中原因谁都明白。

  10月17日,重庆奉节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重大项目暨乡镇“10+1”工程建设大会。会前数日,县两办联名下发通知,要求“一把手”参加。有10个部门的25名“一把手”,因找“替身”参加会议,被责令在奉节县电视台新闻中公开作检讨,每人30秒,检讨内容是“无组织纪律观念”。

  先不说此新闻中的10个部门有25位“一把手”的数字之荒唐,也不提这25位“一把手”要在电视台占用公共资源集体承认错误类似行为艺术的离谱。新闻里介绍,25位干部,录像时,“检讨”做得都挺顺畅,虽然也有人挺委屈,但是没有人敢于不检讨。但没过两天,该地区又有一位领导干部上班时间斗地主被人拍下相片上了网,说明上电视检讨,连杀鸡儆猴的作用都没起到。

  话说回来,虽然不知道“一把手”们没去开会是不是在单位“斗地主”来着,但肯定不是人人都去基层解决具体问题、了解百姓疾苦、战斗在改革开放第一线,或者是出差在外。不少“一把手”懒得开会、怕开会,参加了会议也是睡觉开小差,常当“会替”的二三把手知道,平头老百姓知道,就连主持会议的领导的领导,其实也知道。但是,会得开,过场得走,越是声势浩大的会议,往往越没有实质意义。真正重要的会议,以“一把手”们的政治嗅觉,怎么可能能错过?

  如果上级领导怒火再盛几度,让这25位以当日没有参加会议究竟做了什么,向广大市民交代一番,才更有黑色幽默的味道。估计最近奉节的一把手们不太敢用“会替”了,在有用没用的大会小会里泡着,比丢了乌纱强。但是,全国各地“会替”的情况,肯定已经有历史、成规模了。网上输入开会、替身,各地相关新闻真不老少。所以说,只要文山会海还在,“会替”们的前景,肯定依然广阔。(侯 江)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