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今年有组织朝觐穆斯林人数再创新纪录

2008年10月29日 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徐长安)继去年有组织朝觐的穆斯林人数突破万人创造历史后,今年中国将有一万一千八百名穆斯林在政府帮助下,赴沙特麦加朝觐。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洪长有二十八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中国穆斯林历史上有组织朝觐人数最多的一次。

  洪长有说,开明的民族宗教政策和穆斯林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是近年来中国穆斯林朝觐人数不断增加的重要原因。

  今年的朝觐者主要来自新疆、青海、甘肃、宁夏、陕西、云南、内蒙古、河南等八个省区,涉及十个信仰伊斯兰教的少数民族。

  延续过去两年的做法,今年仍将通过中国国航、东航、南航三家航空公司、分五个地点包机运载中国穆斯林往返麦加。洪长有说,包机和分点搭乘的做法在过去两年得到了穆斯林的充分肯定,因为能帮助减少以往因不断更换交通工具而平添的旅途舟车劳顿。

  据介绍,今年包机起飞的地点和时间分别是兰州和银川(十一月十日)、乌鲁木齐(十一月十五日)、昆明(十一月十八日)、北京(十一月二十日)。将在兰州举行启程仪式。

  十二月十四日,回程首班包机将抵达兰州,十二月三十一日,全部哈吉(完成朝觐功课的穆斯林)回国。往返包机各三十七架次。

  洪长有说,今年坚持“有序朝觐、文明朝觐、平安朝觐”的理念,朝觐活动将“更规范、更有组织、更有秩序、更安全”。

  为提高服务水平,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已经在行前加强了对带队人员的培训,同时增加了随团的医生和伊玛目,制定了安全计划。(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