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地税局长吸毒嫖娼”:“瘾君子”何才当局长?

2008年10月29日 09:2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河北一地税局长刘某平时喜好吸冰毒,38岁的他只有小学文化。到北京体检结束后,他在海淀区一家酒店开了房间住下,与他一起来的河北某公司老总李某提议,为他找小姐一起吸毒,之后享受“特殊服务”,结果在吞云吐雾时被接到群众举报的民警抓获(10月28日《京华时报》)。

  第一:“瘾君子”何才当局长?何钱来吸毒?

  一个只有38岁的公务员只有小学文化,根本不符合我国公务员的基本条件,是如何进入公务员队伍的?特别是,这个只有小学文化且长期吸毒上瘾的公务员,又是如何当上了地税局局长的?同时,人们还进一步地怀疑:“瘾局长”能够廉洁从政吗?他购买毒品的钱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这位“瘾局长”能够长时间混迹于官员队伍呢?

  谁都知道,一个吸毒成瘾的人,是需要大量钱财购买毒品的。无数的事实已经证明,瘾君子的结局往往是倾家荡产,即使是百万富翁或千万富翁也不例外。那么,作为一个公务员,刘某哪来那么多钱购买毒品呢?我们完全有理由怀疑,“平时就有吸食冰毒习惯”的刘某解决毒资的唯一途径,就是贪污受贿,进行权力寻租。事实上,刘某已经暴露出权力寻租的迹象,在他进京体检时,还不忘带公司老总一同前往,且同意老总找小姐一起吸毒和提供“特殊服务”——其实质是接受“性贿赂”。因此,国家有关部门应该就此顺藤摸瓜,彻查刘某的日常行为,看是否存在更为严重的贪污受贿行为,有没有造成国家税收的大量流失?

  (山东 李克杰)

  第二:举报局长吸毒嫖娼的“群众”是谁?

  这位局长是被“群众”举报落网的。究竟是哪个“群众”举报的?

  首先不大可能是真正的“普通群众”。因为局长住的是酒店,普通群众恐怕不会没事做,跑酒店里去监督一个异地的局长。其次酒店服务人员和提供卖淫女的歌厅老板可能性也不大。此种行业会有它的潜规则,事实上也鲜闻有酒店宾馆或歌厅老板主动检举揭发顾客卖淫嫖娼的。

  笔者以为,举报者极有可能就是那些和这名局长有着密切交往的“老板哥们”。一是因为普通群众对于一名官员日常生活作风如何是很难掌握的;二是也只有这名吸毒局长的“圈里人”、交往密切的人才知道他长期有吸毒嫖娼的爱好,这些人与这位局长既是“同舟共济”的同党,也同样可能是“推”他下“海”的人。

  事实上,一些落马贪官被情妇们内讧“讧”出来,被行贿受贿“分赃不均”的盟友们供出来,被为保命而拼命立功的其他腐败同党“牵”出来的还少吗?不要忘了这些人也可以定义为“群众”。

  这起事件再次证明,在私利纠结的腐败团伙里面永恒的只是利益,什么样的“哥们”也靠不住,我们曾听人生动地总结出人生有“三大铁”——“一起扛过枪的、一起销过赃的和一起嫖过娼的”,可是,这样的“一起嫖过娼的铁哥们”还不是倒戈了?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官员们有必要从“吸毒局长”身上汲取深刻教训,净化生活圈、克制不应该有的欲望。否则,那些打扮得花枝招展的情妇、手里握着大把大把钞票的老板们都将是送“腐败官员们”走向坟场的“举报群众”。(河北 毕晓哲)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