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妇女代表大会昨开幕 抗震女警蒋敏入主席团

2008年10月29日 09: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5月29日,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第十四届宋庆龄樟树奖颁奖典礼”时,与28岁的羌族女民警,第十四届宋庆龄樟树奖特别奖获得者--蒋敏交谈,并勉力她勇敢地生活下去。在地震中,蒋敏的父母、女儿、奶奶、外婆,全家十口人离开人世。但她毅然放弃回北川寻找亲人机会,连续工作五昼夜,因劳累过度,多次昏倒在抢险救援现场,被百姓誉为“最坚强的警花”。日前,公安部授予她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1985年6月,总部在上海的中国福利会设立了宋庆龄樟树奖,以此表彰为妇女儿童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人士。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妇女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昨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根据议程,中国妇女十大将审议通过《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并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领导机构。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昨日在代表全国第九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也表示,目前全国女干部和女党员占总数的比例分别达到39%和20.4%,中国妇女平均预期寿命已经达到75.25岁。

  大会将于本月31日结束,在新一届全国妇联领导机构选出后,工会、共青团、妇联三大人民团体将完成5年一次的换届。按照惯例,新的领导机构将在预备会议上通过的主席团名单中产生。

  值得注意的是,在汶川地震中为人所熟知的抗震女警———四川省彭州市公安局民警蒋敏也入选了主席团。此外,主席团中还包括诸多当前政坛女高官,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欧新黔等。(记者李静睿)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