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获颁第53届国际气象组织奖

2008年10月29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10月2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在人民大会堂被授予国际气象组织奖(IMO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代表中国政府向秦大河院士获此殊荣表示热烈祝贺。世界气象组织主席别得里茨基为秦大河院士颁发这一世界气象组织最高奖的奖章。

  国际气象组织奖是世界气象组织最具声望、最有影响的奖项,素有气象“诺贝尔奖”之称。这一奖项专门授予在气象科研、业务、服务和国际气象合作中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专家和知名人士。继我国气象界宗师叶笃正之后,秦大河院士此次获奖是中国科学家第二次获此殊荣。

  秦大河博士曾担任中国气象局局长、世界气象组织中国常任代表,现担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一工作组联合主席、国际极地年科学指导委员会核心成员等,是国际知名科学家。过去几十年里,他在冰冻圈和气候学研究上成绩卓著,成为到达南极的第一个中国人,并在冰冻圈和全球变化的研究上取得大量创新性成果;作为IPCC第四次评估报告第一工作组联合主席,他参与组织IPCC科学评估,推动了中国和国际气候变化研究,并大力推荐青年科学家尤其是来自发展中国家的科学家参加到IPCC评估报告的编写中;秦大河院士为中国气象事业和国际气象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世界气象组织的中国常任代表,他高度重视气象和水文国际合作,有力推动了气象事业在世界范围内的进步。

  作为一名气候学家和冰川学家,IMO奖的授予是对秦大河院士致力于气象和气候变化科学研究所取得的杰出成就的高度评价,也是中国气象界和科学界的光荣。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