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郑万通:望武汉"两型社会"建设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2008年10月30日 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武汉10月30日电 (徐金波 陈国方)为期2天的“两型社会”建设改革论坛30日在武汉开幕。出席会议的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表示,武汉市拥有的诸多优势,为加快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他希望武汉在国家发展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郑万通说,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是中国政府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对中国国民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的及时的、有力的回应,更是解决中国经济社会长期发展制约因素的根本性、战略性举措。

  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中部地区的发展,近年来相继出台了“中部崛起”、批准武汉城市圈和长株潭城市群为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等战略性举措。

  武汉市作为中部地区唯一的特大中心城市,是中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经济地理中心。武汉工业门类齐全、基础雄厚,现代装备制造业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高等院校众多,科研机构集聚,科教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大城市前列。武汉也是一座山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秀的国家园林城市。武汉所拥有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科教优势和生态环境优势,为加快“两型社会”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武汉应该也可以在中国发展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郑万通希望武汉市能够继续解放思想,切实增强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树立发展意识、机遇意识,以新一轮的思想大解放推动新一轮的大发展。积极推进各个领域的改革,努力探索建立有利于“两型社会”建设的体制机制。大胆先行先试,实现在发展循环经济、健全现代市场体系、发挥经济杠杆的市场调节作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

  当日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武汉市联合主办的“两型社会”论坛,共吸引了200多名官员、专家、学者等出席。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