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何勇:重点查办领导滥权渎职案件 严查官商勾结

2008年10月31日 11:11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会议今天(10月3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查办案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贡献。

  何勇指出,在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进程中,必须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查办案件工作放在反腐倡廉建设更加重要的位置,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

  何勇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以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为重点,严肃查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案件,利用人事权、司法权、行政执法权、行政审批权索贿受贿、徇私舞弊的案件,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案件、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切实加强对查办案件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案件协调机构、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机关的作用,进一步形成查办案件的整体合力,努力开创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新局面。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马馼主持会议。中央纪委监察部领导同志干以胜、张毅、黄树贤、李玉赋等出席会议。(记者陈丽平)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