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举行第十届全国雷达学术年会

2008年11月01日 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三十一日,第十届全国雷达学术年会在北京开幕,这是中国雷达科研领域技术水平最高、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学术性会议。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雷达技术水平最高、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学术性会议三十一日在北京举行第十届盛会,全国雷达科研领域专家、学者以及所有承担“神舟”系列飞船测控和回收任务的雷达研制厂所相聚一堂,围绕雷达技术现状和未来趋势展开研讨,以推动中国雷达科技事业持续发展。

  中国的雷达事业在新中国成立后经历了仿制、自主研制与独立创新三个阶段,雷达如今已在军事与民用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在导弹制导探测、防空防天预警监视、民用应用等方面都有雷达产品。目前,中国雷达在大部分应用领域的整体技术达到国外同类产品二十一世纪初的水平,部分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即将迎来五十岁生日的中国航天系统地面雷达中心研究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十三所承办本届学术年会,该所负责人透露,经过五十年发展,中国航天二院二十三所现已拥有按雷达系统工程配套的十四个专业技术部门和三个大型车间,拥有设施完善的大型天线测试及雷达试验场,其产品遍布精密跟踪制导雷达、精密跟踪测量雷达、防空警戒雷达、气象雷达等多个工程领域。

  专家介绍说,雷达是集中现代电子科学技术先进成果的高科技系统,它的作用相当于人的“眼睛”,虽然雷达不能像人眼那样能分别目标的细微结构、辨认目标的“颜色”,但是能看到眼睛看不见的目标,对正常人视觉以外的距离进行目标探测与定位。

  雷达出现于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经过七十年的不断发展,雷达理论、体制和技术不断创新,产品种类日益增多,雷达在信息获取、处理和利用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雷达系统正向多功能、一体化、数字化、网络化方向发展,并向看得更远、看得更准、看得更清的方向迈进。

  为期三天的第十届全国雷达学术年会由中国电子学会无线电定位技术分会主办,主要内容有六场大会报告和二十三个分会场的三百多场专题学术报告。(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