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农业部高官甘当柑橘"代言"人 市场消费信心提升

2008年11月01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武汉十一月一日电 (记者 徐金波)出席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的国家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一日甘当柑橘“代言”人,除现场品尝中国四大柑橘产地之一的宜昌柑橘外,还历数其好,并对此前媒体特别是手机短信散布的“柑橘生蛆”不实信息予以驳斥。此举大幅提升了市场消费信心,当日来自全国十多个省份的经销商与湖北宜昌市签订了二十三万吨的销售协议。

  为期五天的第五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吸引了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多家参展商,家乐福、沃尔玛、武汉中百等国内外知名连锁企业派出两百多名买手现场“淘宝”。中国四大柑橘产区之一的湖北宜昌市组建了庞大的代表团现场推销其优质柑橘。

  据湖北宜昌市委副书记李亚隆现场介绍,在遭受今年初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后,经过政府部门筹集四点八亿元人民币资金,重点建造、改造十七万亩果园,以及四十多万户、一百多万橘农的辛勤劳作,宜昌今年柑橘产量再创历史新高,达一百四十八万多吨,占该省产量的三分之二。但不久前广泛流传的“柑橘生蛆”事件,令该市正值上市期间的柑橘大量滞销。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第一时间现身宜昌柑橘产销对接会,众目之下有滋有味地品尝起摆放在面前的柑橘,引得现场一百多名经销商和民众纷纷向工作人员“讨要”柑橘品尝。

  陈晓华称,他曾多次深入世界柑橘发祥地之一的湖北宜昌,品味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颂扬家乡柑橘的不朽诗篇《橘颂》,这里不仅可以找到世界上所有的柑橘品种,而且其独特的生态环境和无害化处理技术,孕育出“国庆一号”等大批优质柑橘品种,产品畅销到美国、日本、英国、加拿大、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不久前四川省旺苍县发生柑橘大实蝇虫害,经个别媒体报道,特别是手机短信散布不实信息后,导致柑橘销售受阻,价格下跌。农业部近期在全国九个柑橘主产省和十八个检测点调查显示,目前并未发现有类似虫害,全国批发市场也没有发现蛆虫柑橘。此前网上传播的某些市场发现蛆虫柑橘,纯系不实报道。

  陈晓华的品橘行为和一番言论,大幅提升了现场经销商和消费者们的信心,来自国内多个省市的经销商当即与宜昌市签订二十多份经销协议,购买柑橘二十三万多吨,金额三点二亿多元。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目前湖北宜昌柑橘销售市场已经回暖,每天的销量已从低谷的六多百吨上升到目前的四千多吨,价格也从每斤最低零点四元上升到目前零点七元的水平,逐步接近每斤零点八元的正常水平。(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