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越加速推进北仑河二桥建设 扩大交流领域

2008年11月02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东兴十一月二日电 (袁莺 冯抒敏)今天在此间举行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商贸物流发展研讨会上,中国广西东兴市市长刘全跃与越南广宁省工商厅副厅长阮氏柳女士表示,中越双方将加速推进北仑河二桥的建设。两位官员指出,中越北仑河二桥的建成并正式通行,将为两国间经贸交流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

  东兴市位于中国大陆最西南端,一九九二年经中国当局批准建立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与越南北部最大、最开放的口岸经济区芒街市仅一河(北仑河)之隔,是中国西部地区乃至全国通往越南及东南亚最便捷的陆路通道,亦是越南及东南亚进入中国市场最理想的通道。

  在众多的中国口岸中,东兴是与芒街距离最近、出入境货物和人流量最大的一个口岸城市。每年从东兴口岸出入境人数达三百万人次以上,仅次于深圳罗湖口岸和珠海拱北口岸,成为中国陆地出入境人数第三大口岸。

  刘全跃今天在此间举行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商贸物流发展研讨会上表示,作为广西乃至中国联系东盟的“桥头堡”,东兴将进一步加快建设潭吉港多泊位千吨级码头,成为对接东南亚中小吨位船只的港口。同时,加快推进中越北仑河二桥建设,建立新的通关口岸。在此基础上,东兴当局将围绕北仑河二桥的建设,拿出两千亩土地积极搭建国际化商贸物流平台。

  据越南工商部贸易促进局副局长王珏(音)介绍,二00七年越南和广西的双边贸易额达二十三亿美元;在二00八年头八个月,越桂双边贸易额达到二十二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六十八点七。

  越南广宁省工商厅副厅长阮氏柳(音)说,为了给边界地区发展创造条件,越南政府对广宁省及其他口岸加强了各种基础设施的投资。目前,中越双方有意在北仑河上修建第二座桥,当这座桥建成并正式通行后将为两国之间经济贸易交流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

  阮氏柳提议,未来一段时间,中越双方应在以下方面加强合作:积极开展“两廊一圈”合作,促进北部湾经济圈的经济开放;继续商议开放、升级陆地边境次口岸、通关点,贯彻越南广宁和中国广西签订口岸各职能机关通关合作及工作日合同;建立共同口岸管理制度,并建立调节过境进出口货物制度;加强打击边境非法走私的合作,统一管理运输货物过境的车辆。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