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农业部派出工作组赴云南指导救灾工作

2008年11月04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中国农业部网站消息,近日,云南省部分地区遭遇历史罕见持续强降雨天气,导致楚雄、昆明、普洱、西双版纳等9个市州不同程度受灾,给农业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影响和损失。灾情发生后,农业部高度重视,立即向云南省农业部门了解情况,迅速启动农业自然灾害突发事件Ⅳ级应急响应,于近日紧急派出农业救灾工作组,赶赴昆明、楚雄等重灾区,调查农业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帮助和指导农民搞好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和水毁农田修复工作。

  同时,积极组织种子、肥料、农机、兽药等救灾物资的调剂和调运,全力支持云南农业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据农业部农情调度,截至11月3日22时,云南省因降雨引发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导致农作物受灾69.8万亩,其中成灾35万亩、绝收13.1万亩,受灾作物主要是小麦、大麦、蚕豆、马铃薯、油菜、蔬菜等。因灾死亡大牲畜167头,冲毁农田8.9万亩,农业直接经济损失9290多万元。

  云南省农业厅按照农业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把抗灾救灾和恢复生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抗灾救灾工作。一是成立了由主要领导带队的灾后恢复生产指导组,第一时间赶赴各灾区;二是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灾区一线,指导群众抗灾救灾,提供技术服务;三是做好农用物资的调运工作,确保救灾物资及时供应到位;四是发动农民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及时改种补种,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目前,灾区各级农业部门一手抓农业抗灾救灾,一手抓秋冬作物田间管理,组织有关专家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全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农业抗灾救灾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正在全面展开。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