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楚雄泥石流灾区开展紧急救援

2008年11月05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一月二日凌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西舍路乡发生泥石流灾害,全市十五个乡镇三万七千余人受灾。据介绍,受灾乡镇均处于较远山区,而通往灾区的四条道路均因塌方中断,目前救援人员只能徒步进入灾区,道路抢通工作正在艰难推进。三日凌晨抵达灾区的救援队均为徒步进入,但因通讯不稳定,灾情较重地区与外界联系仍较为困难。一路上塌方随处可见,救援人员通过塌方严重的地方,都必须下车,让车辆慢速通行。图为,四日凌晨在普洱景东太忠乡到灾区的路上,楚雄救援医疗队救援车陷进了泥潭里。 中新社发 刘子倩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楚雄十一月四日电(记者刘子倩 保旭)本月二日因特大泥石流发生而致数十人死亡和失踪的云南省楚雄市正在开展紧急救援工作。

  记者今晚赶到此次泥石流灾害最严重的楚雄市西舍路乡新华村,在面目全非、一片狼籍的新华村附近,记者看到,先期抵达的当地官员和救援队已将惊恐的村民安置在一个叫大光山的山坡上,有的住进了紧急搭建的帐篷中。徒步十七个小时到达这里的楚雄市市长袁鹏称,目前这里的三百二十余名灾民在吃、住、医方面有了基本保证。“但由于救援道路还没有打通,救援物资只能人背马驮,救援工作推进十分困难。”

  一名居住在“大竹林”的妇女向记者证实,昨天抵达的救援队“一分钟都没有休息,都在忙着搭帐篷,向大家分发食物和水。”在几乎全是陡坡的新华村,这里地势相对平坦。这名浑身沾满泥浆的妇女悲伤写在脸上,她哭着说,村子里死了几十人,“有的连尸首都不知道冲到了哪里。”

  据悉,楚雄市已经紧急下拨四百万元专款用于抢修灾区道路,但灾区仍在持续降雨,道路何时修通还不能确定。“食品、御寒衣物和帐篷等十分物资紧缺,如果这些物资不能尽快运抵,今后几天的情况将十分危急。”当地官员称。

  本社记者三日跟随由二十七人组成的一支医疗队赶往灾区的。在乘车绕道近四百公里,又在原始森林中徒步八个多小时后,于今晚赶到楚雄西舍路乡新华村。这里没有通电,借助手机短信,记者开始向外界发稿。(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